首页  部门简介  党团建设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合作办学 
     资料下载 
非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2017年吕梁市顶岗支教项目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14    点击:[] 次

    2017年12月12日上午,由吕梁学院和吕梁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吕梁市顶岗支教项目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吕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二平、吕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李玉祥、吕梁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任建宝出席结业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闫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强华、外语系主任冯克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海珍及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结业仪式,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强华主持。

    吕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二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报告了两个好消息,一是分享了12月7日在孝义市举行的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部署会的盛况,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的讲话精神。朱之文副部长指出:制定管理标准是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义务教育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的轨道上来。因此,此次举办的培训班是我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开端之举,今后三年内要对全市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二是介绍了提高基础教育教师待遇的政策,鼓励大家自觉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的教学改革要求,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康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成果,并代表吕梁市教育局向吕梁学院赠送了锦旗,对吕梁学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闫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吕梁市教育局给予学校培训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在本次培训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部门和教师团队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的全体学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吕梁学院和吕梁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吕梁市顶岗支教乡村小学教师培训”,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省委扶贫攻坚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我校与吕梁市教育局校地深度合作、携手兴教育人的重要项目,是促进在校大学生实践锻炼与乡村教师深造提高的良好平台。

    他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面向管理、生产、服务、教育教学一线,开展非学历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培训,是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索的重大课题,是地方高等教育必须努力承担的光荣使命,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突破点、增长点。社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进一步系统总结学校多年来的社会培训教育经验,准确把握培训教育规律,多方学习借鉴,集聚资源,挖掘潜力,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培训层次、优化培训效果,真正把吕梁学院打造成为吕梁市政府和社会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优质社会教育培训基地。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强华对吕梁市教育局领导亲临我校参加此次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闫明副院长、冀建峰副院长及参与培训工作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从项目来源、项目组织、项目成果及项目启示四个方面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吕梁学院是吕梁市域内唯一的本科大学,是吕梁市人才聚集、智力支持的重要平台。学校师范类专业有着四十年的办学积淀,为我市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山西省教育厅与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吕梁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校地合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后在地方职后继续教育和基础教育改革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吕梁市教育局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为加快推进吕梁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合格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摄影郭小强



    ICP备案号:晋ICP备20210087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