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团建设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合作办学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吕梁大讲堂暨“小升规”企业专题培训在吕梁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5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强化对小微工业企业的培育和帮扶力度,完善“小升规”培育工作机制,加强对“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的帮扶指导,促进全市小微工业企业尽快转型升级,根据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同志7月14日在全市转型发展重点工作暨目标责任考核综合调度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经过夜以继日、紧张有序的精心准备,8月24日,吕梁大讲堂暨“小升规”企业专题培训班在吕梁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来自全市十三个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220余名全市“小升规”、“股改”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吕梁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杜凤生同志主持,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闫明出席并致欢迎词,吕梁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林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吕梁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袁军生同志作了题为“支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若干政策解读”的主题报告。

    张林生局长讲话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其中,“小升规”企业培育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考核各市目标任务之一,同时也是吕梁谋转型,蹚新路的重要抓手,李正印书记在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上专门针对小升规企业培育、培训做了指示。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将省国家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小升规”工作要点、先进企业管理理念等内容通过集中培训的形式传输给大家。

    张林生局长分析了目前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希望各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端正态度,服从管理,用心听、认真记,把理论提高、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努力促进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

    闫明副院长讲话时指出:为了保证培训教学质量,我们遴选了校外专家、学校理论资深教师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教师队伍,他们结合大家的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他们将利用严谨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教学服务。培训时间比较紧凑,学习任务比较繁重,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相互交流提高的好机会,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专研,刻苦学习,争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推动我市工业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ICP备案号:晋ICP备20210087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