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团建设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合作办学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莅临吕梁学院监督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 次

    山西省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实施技能富民战略,助力转型发展的重大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省委督查委员会批准,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领导小组决定,9月份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9月6日下午,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我校,在吕梁学院行政楼3楼会议室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鲍贵财、省劳动技术学校校长权威、省人社厅技能提升办王苗苗、省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石磊、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吕梁市人社局副局长赵秉昌、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离石区人社局、有关培训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组主要是对2018年至2020年各单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回头看”,对2021年“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情况“查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鲍贵财组长介绍了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目的、检查内容等,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聚焦责任落实、资金使用、任务完成和风险防控等方面,重点检查责任履行是否到位、补贴发放是否合规、质量监管是否到位、制度建设是否严密等内容。对“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年度任务的序时进度情况、资金拨付情况、实名制系统、电子培训券使用情况、评价取证工作、培训制度落实情况等。

        刘宝琦副院长向专项监督检查组介绍了吕梁学院的发展及基本情况,就我校与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新兴产业集群培训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吕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郭兴就本次新兴产业集群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对专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检查组还认真查看了培训的有关资料,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吕梁市人社局、离石区人社局对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向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了汇报,并对离石区培训机构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有关资料。

    最后,专项监督检查组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实现高质量转型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形成合理,共同研究,确保年度的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ICP备案号:晋ICP备2021008740号-1